张文军(1970.04-),男,汉族,陕西宝鸡人。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招收矿物加工工程及矿物材料专业的博士及硕士。长期从事煤炭分选与提质技术、固液分离技术与工艺、无机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砂石骨料加工利用技术与工艺等领域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教育部重点项目1项;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完成了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参与国家“九五”攻关项目、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企业合作项目等3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5项;获得专利授权10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5篇;参与编著了《重介质选煤技术》,参与编写了《中国洁净煤》;先后主讲了《矿物加工实验技术》、《工程流体力学》、《矿物岩石学与煤化学》、《固体矿产加工利用物性基础》、《试验设计与数据处理》等本科及研究生课程。完成教改项目1项、发表教学论文4篇。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 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

邮箱:zwjcumt@sina.com;190544668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