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月伦,女,汉族,湖南株洲人,化学工艺专业,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招收研究生专业:化学工艺/化学工程/工业催化。

主要从事C1化工领域合成气或甲醇等制油品及高附加值化学品的催化和工程研究,开展纳米催化材料的制备技术研究与开发。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1975282,甲醇/低阶煤热解气耦合催化制轻质芳烃及活性氢转移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21106177,介微多级孔结构的构建及其在选择性F-T合成中的应用)、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基金(2010QNA17,萃余煤定向转化制备碳纳米功能材料及其应用)、中国矿业大学学科前沿学科专项两项(2015XKMS044,介微孔分子筛改性催化甲醇制烯烃的研究;2019XKQYMS65Zn@ ZSM-5核壳结构的构建及其用于甲醇制芳烃),企业合作项目(航空发动机主滑油生色物质富集及组成结构研究),在Fuel. Fuel Process Technol., Micropor. .Mesopor. Mat., Energy &FuelJ. Energy Inst.等能源化工知名SCI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合作出版学术专著一部。担任Fuel, Fuel Process Technol., Micropor. .Mesopor. Mat.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主讲本科生《反应工程》《煤基合成燃料及化学品工艺学》等课程,研究生《C1化学》课程,主持完成校级教改项目一项,发表教学论文3篇,指导本科生获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研究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创新硕士奖学金等。获中国煤炭行业协会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中国矿业大学教学成果三等奖一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

邮箱:wangyuelu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