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参加冀中股份选煤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朱红菊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0

研讨会现场

中心副主任杨建国教授发言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符东旭教授级高工发言


519日,中心副主任杨建国教授一行赴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冀中股份选煤学术研讨会”,与中煤科工集团唐山研究院有限公司、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理工大学的代表,共同就该企业提出的《煤粉可浮性试验方法》、《浮选参数寻优试验方法》、《选煤厂浮选工艺效果评定方法》、《浮选药剂使用效果评定方法》等四项企业标准进行系统的论证,对选煤厂浮选过程评价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符东旭简要介绍了四项企业标准的立项背景及研究过程,并就四项企业标准在选煤厂生产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介绍。会上,各标准的分项负责人对四项企业标准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专家组评价期间,杨建国副主任指出,四项企业标准是对相关国家标准的重要补充,对煤泥可浮性的评价有着重要的借鉴作用,对选煤厂的浮选生产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其他专家也对四项企业标准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点评。

中心教师陈小国、贺琼琼、沈利民参加会议。参加高水平企业标准的制定,对本中心研讨中的相关国家标准的制定和修订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和思维启发。




供稿:陈小国、贺琼琼

审核:杨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