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品位伴生萤石柱式回收全流程分选技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25浏览次数:60

湖南柿竹园500t/d低品位萤石浮选柱生产系统
    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浮选柱萤石回收系统于2004年3月投产。系统采用四台矿用微泡浮选柱(φ1.6m×8及φ1.2m×7m各两台),采用一粗三精四段作业代替了浮选机的一粗九精三扫二精扫的十五段作业流程,并最终获得了高品位的萤石精矿,突破了柿竹园公司多年来一直攻关的伴生萤石回收的难题。系统装机总功率220kw,比设计浮选机装机功率节省20%以上。在17%左右的低品位萤石入浮原矿条件下,矿用微泡浮选柱仅采用四段作业就获得了品位高于96%的萤石精矿产品,而且萤石的回收率也在36%以上,达到了伴生萤石资源回收利用的目的。萤石矿用微泡浮选柱全流程工艺系统在柿竹园野鸡尾选矿厂的成功应用,实现了原来作为尾矿抛弃的钨尾的“变废为宝”,在工业生产过程中,抛除药剂、动力、人员等生产成本,萤石矿用微泡浮选柱全流程分选工艺工业系统每年可为柿竹园公司创造近两百万元的纯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