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高效旋流-静态微泡浮选床煤泥浮选工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25浏览次数:61

FCSMC-6000×6000旋流-静态微泡浮选床工业系统(峰峰矿务局孙庄选煤厂)
    在峰峰矿务局孙庄选煤厂采用大型高效柱分选设备—FCSMC-6000×6000旋流-静态微泡浮选床,该设备矿浆通过量基本保持在900m3/h左右,干煤泥处理量达50―80t/h,规格达到国内最大且能与大型选煤厂实现单台设备成套。在孙庄选煤厂的运用表明,与浮选机相比,浮选精煤灰分约低1%,精煤产率高13%、分选效率达到88.40%,降低了设备投资与运行费用,设备电耗比国际上先进设备降低1/3。FCSMC-6000×6000旋流-静态微泡浮选床可以与120万吨/年选煤厂实现单台设备成套,解决了浮选柱在应用过程中的规模与适应性障碍,应用前景广泛。该技术目前主要应用于洁净煤技术领域,可替代浮选机用于常规煤泥的浮选,也可用于用浮选机无法实现的超低灰、低硫洁净煤的浮选制备,已成功地进行了大量的工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