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国际孙俊民博士来中心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9浏览次数:212

2013326日,内蒙古大唐国际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能源高铝煤炭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博士后、内蒙古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孙俊民博士到工程中心做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孙博士就我国高铝煤炭资源开发利用和内蒙褐煤利用与生态保护领域的内容与中心相关课题的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报告会在工程中心会议室举行,孙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从我国的能源结构、煤炭的矿物组成性质、高铝粉煤灰中三氧化二铝的提取技术与工艺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我国煤基固废的高值化利用方向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认为我国粉煤灰综合利用水平的提高在于以下三个方面:以提取转化灰中有价组分为主的高值利用;以建工建材产品为主的大宗利用;以土壤和环境修复为主的生态利用。

最后,中心主任刘炯天院士结合在研的973计划课题,就褐煤提质利用、褐煤脱水过程的安全性、褐煤利用的经济效益等方面和孙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粉煤灰综合利用和内蒙褐煤利用的相关领域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文:李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