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煤炭高效分选及二次资源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5年度会议在徐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23浏览次数:9

201611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煤炭高效分选及二次资源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5年度会议暨课题实施进展汇报会在徐州召开。项目牵头人、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炯天院士,以及郑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山煤电集团公司、鞍钢矿业集团等课题承担单位的课题研究人员和科技管理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郑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雪青主持了会议。

刘炯天院士在致辞中分析了煤炭面临的经济形势以及煤炭分选所面临的技术难题,并阐述本项目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自项目立项以来,各承担单位和研究人员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进行了艰苦的探索,取得了一系列较有成效的进展。郑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艳锋、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副院长任保增、中国矿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冉进财分别代表项目承担单位科技管理部门、课题承担单位、项目主要研究单位讲话,他们在讲话中指出,项目承担单位今后要加强对项目的组织协调,为项目实施提供条件保障,并对从项目科学管理的角度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上,专家组认真审阅了5个课题的年度总结报告,听取了各课题负责人的年度工作汇报,从项目研究进展、技术难点、工程示范落实、经费使用等方面对各课题进行了质询和评议,并对项目研究内容和目标提出了相关调整建议。

最后,项目牵头人刘炯天院士进行了会议总结,并部署了各课题下一步的研究重点。他指出,各课题要按照问题导向,目标明确,学术突破,工程结合的指导原则,细化课题研究内容,制定研究方案,并选择以相对成熟的研究方向作为技术突破点,最终形成一个整体的技术思路。

 

项目牵头人刘炯天院士讲话

会议现场

各课题汇报人总结汇报

 

 

(供稿:桂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