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领导率队赴云南天宁矿业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07浏览次数:18

    2013年2月24日至2月25日,中心常务副主任曹亦俊教授一行四人到云南天宁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宁公司)访问,洽谈合作事宜。会谈期间,双方重点围绕天宁公司低品位磷矿的高效开发、建立合作基地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到天宁公司产品加工厂及矿山采场进行了实地考察,最后,双方就开展低品位磷矿高效浮选研究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

      中心团队一行首先来到了天宁公司办公楼会议室与天宁公司领导及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天宁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书城首先从公司历史、生产规模、生产经营等方面介绍了天宁公司的基本情况,接着他指出目前随着磷矿富矿资源的匮乏,未来几年内将被迫开发低品位磷矿石,预期矿山开采企业利润将大幅压缩,在这种情势下,开展低品位磷矿石高效开发是该企业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他希望双方在此方面共同合作,为低品位磷矿石寻求一条经济高效的出路。中心常务副主任曹亦俊教授向天宁公司与会人员介绍了工程中心的基本情况,接着他结合工程中心研究基础提出了低品位磷矿石高效开发的基本思路—过程强化,通过建立适宜于磷矿浮选的强化环境,突破低品位磷矿浮选的关键难题,实现低品位磷矿的高效开发;通过溶液化学澄清技术实现选矿用水闭路循环,降低浮选环节的水体污染问题,他表示希望通过与天宁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我国低品位磷矿石高效开发技术。随后,双方围绕合作细节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会后,中心团队一行到天宁公司产品加工厂及矿山采场进行了实地参观,针对天宁公司采场分布、矿石产品加工过程等问题询问了相关技术人员,同时就合作基地选址等问题同天宁公司领导进行了商讨。

     本次访问、会谈为双方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双方共同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具体合作细节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并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促进磷矿分选技术的进步。

实地考察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