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者:朱振娜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349

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中心师生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广播等多种途径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师生们听完后心潮澎湃、无比激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体会和感想。

中心常务副主任桂夏辉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磅礴、振奋人心。总结回顾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科技的支撑。总书记在报告中也强调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为科技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依循,也为我们科技工作者指明了目标和方向。作为科研和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围绕能源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积极发挥国家级科研平台的研发力量,深入推进煤炭及其共伴生矿物多尺度精深分离及材料化利用研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宏伟目标作出贡献,谱写新时代绚丽篇章!

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吕向前说,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感悟良多。首先,总书记对于安全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并在报告中提出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要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为我们今后实验室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其次,中心作为国家级科研平台,今后工作中要积极开展科研育人,推动科教融合,让最新的科研成果进课堂、进教材,实现科研反哺教学,真正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

中心团队教师苗真勇说,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点和本质要求,这是我们党从自身国情出发,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长期探索实践和创新突破取得的成果,为党和国家未来30年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守,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积极响应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号召,更加注重绿色、低碳和品质赋能,实现全过程全要素清洁低碳利用。

中心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作为中心一名博士研究生,我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的决心,以“四个面向”为科技创新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愿祖国早日达成“双碳”战略目标。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基层、深入到同学们中,采取更与同学们深入交流、面对面谈心的举措,着力解决好同学们生活中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为将中国矿业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能源特色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方案。“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中心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陈仪敏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我受到了极大鼓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立志为祖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心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岩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