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年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者:朱振娜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0

摘要: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座落京沪线节点有地铁千万人口城市,5A风景区校区,精装修人才周转房;国家级科研平台,高起点;待遇优厚,工作三年,购房无忧;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子女入学,后顾无忧;多项支持计划,快速成长,发展无忧。诚聘博士至院士各类人才。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坐落于全球宜居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江苏省徐州市。现有文昌和南湖两个校区,占地面积4800亩,学校配有附属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矿大附中的教育质量名列全市前茅。

学校经过112年的努力奋斗,现设有22个学院,各类教职工3200多人,专任教师2000余人,其中教授485人,副教授871人,全日制普通本科生23900余人,各类硕士、博士研究生13000余人,留学生660余人,现正朝着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迈进。

学校现有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8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7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63个本科专业,年均科研经费超过5亿元,PCT专利数连续四年全球教育机构前20位。

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2个学科被评为A+,测绘科学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学科被评为A-。工程学、地球科学、材料科学、化学、数学、环境与生态学和计算机科学等7个学科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其中工程学学科领域进入全球前1‰。

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行“启航计划”、“力行计划”、“英才培育计划”等,大力支持青年教师持续发展。矿大为您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有吸引力的发展空间和令人羡慕的子女义务教育保障。诚挚邀请海内外优秀学者来矿大成就自我、贡献时代,加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建设祖国、造福人类的伟大事业中!

中心简介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11229日由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复,依托中国矿业大学建设,2016127日正式通过验收。中心实行管委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并分别组建了中心管委会及技术委员会。中心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教授担任。

中心的发展目标是:培养煤炭加工与洁净化的高层次人才,培育一流的工程技术研发团队,建设集战略技术开发、工程技术转化与服务于一体,具有自主创新及自我发展能力的研究开发基地,煤炭加工与洁净化技术开发和系统集成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建成综合实力强、服务体系完备、技术辐射广,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人才政策及需求计划

一、引进人才基本条件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学风正派,治学严谨,团结协作,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和较强的学术发展能力,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二、引进人才需求计划

学科/岗位

需求学科

需求学科方向

需求人数

矿业工程

矿物加工工程

矿物浮选、矿物加工理论、工艺与设备、矿物分离过程强化、表界面化学

1+

环境科学与工程

环境工程、环境科学

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

化学工程与技术

化学工艺、应用化学、工业催化

水污染控制、低阶煤提质与高附加值利用、固废利用

博士后

矿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同上

8

三、引进人才任职条件及待遇

1、卓越学者

任职条件:

国际同行公认,具有广泛国际学术影响力的顶尖学者。年龄一般不超过70岁,全职到校工作。

引进待遇:

1.岗位:长聘教授;

2.薪酬:一人一议;

3.住房:300㎡或等值货币补贴;

4.平台经费:≥2000万元;

5.团队建设:配备3-5名科研助手,保证每年博士生招生名额,协助组建科研团队,全校实验平台开放共享;

6.配偶子女:解决配偶工作,学龄子女就读附属学校。

2、杰出学者

任职条件:

在学科领域内取得国际公认的突出学术成就,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力和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能带领青年学者推动相关学科领域发展的杰出学者。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全职到校工作。

引进待遇:

1.岗位:长聘教授;

2.薪酬:80-100万元;

3.住房: 150㎡或等值货币补贴;

4.平台经费:≥600万元;

5.团队建设:配备1-3名科研助手,保证每年博士生招生名额,协助组建科研团队,全校实验平台开放共享;

6.配偶子女:解决配偶工作,学龄子女就读附属学校。

3、攀登学者

任职条件:

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在自然科学重点领域崭露头角,取得突出学术成果;具有助力本学科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全职到校工作。

引进待遇:

1.岗位:长聘教授;

2.年薪:60-80万元;

3.住房:90㎡或等值货币补贴;

4.平台经费:≥150万元;

5.团队建设:协助组建科研团队,全校实验平台开放共享;

6.配偶子女:学龄子女就读附属学校。

4、特聘研究员

任职条件:

具有良好教育背景,取得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解决重大科学技术难题、取得重大基础研究突破、作出重大贡献的青年学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全职到校工作。

引进待遇:

1.年薪:40万元;

2.住房:50万元;

3.平台经费:40万元;

4.团队建设:协助组建科研团队,全校实验平台开放共享;

5.子女入学:学龄子女就读附属学校。

5、特聘副研究员

任职条件:

具有优秀教育背景,达到破格晋升我校副教授水平,经认定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全职到校工作。

引进待遇:

1.年薪:30万元;

2.住房:40万元;

3.平台经费:30万元;

4.团队建设:协助组建科研团队,全校实验平台开放共享;

5.子女入学:学龄子女就读附属学校。

6、直聘/准聘教授(研究员)

任职条件:

直聘教授(研究员)须具有较高学术水平,通过学校组织的学术评价,达到我校专业技术四级岗水平;准聘教授(研究员)须通过基层单位学术评价及学校认定。具体条件可直接咨询中心或学校人力资源部。准聘岗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全职到校工作。

引进待遇:

薪金年收入30-35万元人民币。学校提供住房补贴45万元人民币,科研平台建设经费35万元人民币。学龄子女就读附属学校。

7、准聘副教授(副研究员)

任职条件:

具有优秀教育背景,学术成果较突出,通过基层单位学术评价及学校认定。具体条件可直接咨询中心或学校人力资源部。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全职到校工作。

引进待遇:

薪金年收入20-25万元人民币。学校提供住房补贴35万元人民币,科研平台建设经费20万元人民币。学龄子女就读附属学校。

8、讲师/助理研究员

任职条件:

取得博士学位证和毕业证。近3年,理工类参加过国家级科研项目或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且已发表“三类高质量论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科技期刊的论文、业界公认的国际顶级或重要科技期刊的论文、在国内外顶级学术会议上进行报告的论文)。年龄不超过32周岁。根据综合考察评价结果,给予相应引进待遇。

引进待遇:

纳入事业编制,薪金年收入15-20万元人民币起,学龄子女就读附属学校,采取“3+3+常聘”聘任。除此之外,还可享受以下待遇:

A:学校提供安家费10万元人民币(一次性到账),提供租金补贴15万元人民币,提供科研平台建设经费15万元人民币;

B:学校提供安家费10万元人民币(一次性到账),提供租金补贴10万元人民币,提供科研平台建设经费10万元人民币;

C:学校提供安家费5万元人民币(一次性到账),提供租金补贴5万元人民币,提供科研平台建设经费6万元人民币。

9、师资博士后

进站条件:

在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或海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博士期间取得较好研究进展,发表过“三类高质量论文”或取得创新性学术成果。年龄不超过32周岁。

引进待遇:

作为后备师资培养,在站期间可不占指标评审副教授(副研究员),通过后直聘入校,享受副高引进待遇,或符合相关条件后常聘讲师留校。在站期间薪金年收入20-23万,学校另予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还可享受相关单位的绩效奖励。入选“博新计划”和“引进项目”的,国家拨付的资助待遇与学校待遇叠加享受;企业联合培养的,企业资助和学校待遇叠加享受;培养期间待遇可超100万。

四、应聘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以“姓名-人才类别-院系/学科”命名(尽量整合为单个文档),发送至中心联系邮箱并抄送人才引进办公室或博士后管理办公室邮箱。

五、联系方式

1、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系人:吕向前

电话:0516-83591115

招聘邮箱:lxqcumt@126.com

2、人才引进办公室联系人:陈建

电话:0516-83590211

招聘邮箱:kdjszp@cumt.edu.cn

3、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联系人:张宁

电话:0516-83590200

招聘邮箱:kdbsh@cumt.edu.cn

 六、此公告以中国矿业大学官网发布为准,公告内容依据学校相关文件解释,具体问题可咨询中心或人力资源部。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