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学术研讨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朱振娜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10

123日下午,中心学术研讨会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矿业科学中心B504会议室举行。科研院院长冉进财、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长春、院长张海军、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厉伟、化工学院陶秀祥教授应邀作为点评专家出席会议,中心全体教职工及课题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杨建国主持。

冉进财院长首先介绍了2020年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情况,对中心2020年基金申报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情况、国家自然基金的改革措施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与说明。

周长春书记结合自身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和认识,从国家基金项目的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等内容的撰写方面分享了他的申报经验。

中心9位青年教师分别就2021年基金申报选题和思路进行了汇报。每位青年教师发言后,点评专家分别就选题,研究路径以及研究意义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精彩点评。

桂夏辉常务副主任最后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基金申报教师,积极准备、充分论证、高质量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力争在2021年度取得更好的成绩。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