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者:朱红菊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根据学校消防宣传月工作部署,1110日下午,中心80余名师生在校保卫处的支持配合下,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

微信图片_20211111162505

消防灭火演练现场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瞿望科长介绍了在日常工作中如何保证消防安全,并讲解了了灭火器的组成结构、工作原理、提、拔、握、压操作步骤以及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演示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油桶火的操作方法和技巧;之后,中心师生按照操作要领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参加人员做到了态度端正、操作规范、扑救有效的演练要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111162320

保卫处瞿望科长演示灭火器操作流程

微信图片_20211111162241

中心师生灭火演练

中心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经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逃生自救本领。通过本次灭火器实操培训演练,使师生掌握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提升了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