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宣传月的通知

煤加工中心〔2019〕8号

发布者:厉伟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41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提高设备利用率和效益,结合我校实际,决定组织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


二、活动内容

1.举办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政策宣讲与大型分析仪器应用系列讲座

宣讲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政策制度,全面系统地介绍全校通用型大型分析仪器分布与构成。组织相关仪器的负责老师面向全校师生举办大型分析仪器应用系列讲座。


日期

内  容

主讲人

时间

10月16日

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政策与宣讲

朱宜斌

下午2:30-4:30

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概况介绍

何亚群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型仪器设备介绍

厉  伟

10月23日

预约系统管理

刘怀宇

下午2:30-3:30

电子显微镜系列应用(透射电镜、扫描电镜、X射线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

周  蕊

下午3:30-4:30

10月30日

X射线衍射及有机分析技术

王  超

下午2:30-3:30

基于X射线的分析技术应用

王  帅

下午3:30-4:30

11月6日

3DPIV粒子成像测速及高速动态测试应用

闫小康

下午2:30-3:30

原位纳米力学测试平台应用

邢耀文

下午3:30-4:30

讲座地点:南湖校区矿业科学中心B区514-2报告厅。


2.组织大型仪器设备开放日活动

10月16日、23日、30日,11月6日下午2:30-4:30,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南湖校区矿业科学中心A区一层、三层A307)、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湖校区矿业科学中心B区四层、五层)正常运行的大型分析仪器机房对全校师生开放参观,届时仪器负责老师将在仪器机房向来参观的师生解答相关大型分析仪器应用方面的咨询。


3.组织大型分析仪器上机操作培训考核

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在开放共享主题宣传月期间,面向全校教师、硕士及以上研究生开展“大型分析仪器用户自主测试服务计划”之2019年第二期大型分析仪器自主测试上机操作考核,考核通过者可获得相关仪器设备自主测试资格证书。


4.组织开展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基金项目评审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启动2019年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基金项目申报,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完成立项评审。


5.组织开展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评审

启动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报(2019-2020年)工作,资助为本科生实验教学计划外的开放实验项目,完成立项评审。


三、活动要求

1.本次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办,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2.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的政策制度,组织学生参加活动。

3.各承办单位认真做好各类活动的组织、宣传工作,将活动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9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