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者:朱振娜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中国矿业大学新学期实验室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中心2021年秋季学期安全工作,中心近期开展了研究生安全教育系列培训,培训工作分为中心集中培训和课题组培训两部分。

930日,中心在B514报告厅对中心全体博士研究生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由中心副主任吕向前主持。吕主任从国家、学校、中心、研究生个人四个层面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针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实验防护、危化品管理、实验设备运行管理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重点培训。培训会最后,吕主任对博士研究生提出更高要求:不仅要当好实验员,还要做一名安全管理员,自觉参与中心安全管理工作。

新生入学以来,中心各课题组先后开展了组内研究生的培训工作,特别是针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通过参观实验室、观摩实验操作、展示消防器材和急救用品、现场讲解药品的领用存放等形式进行了现场培训。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