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涌

发布者:朱振娜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62


王兴涌(1963.6- ),男,汉族,山东临沂人,博士,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1984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在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职攻读博士学位,获得应用化学工学博士学位。

长期从事有机化学、应用化学及材料化学学科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主讲的课程有:有机化学、精细有机合成、高等有机化学及有机结构分析等课程;在国内外主要刊物上发表论文55篇,其中15篇论文被SCI收录,8篇论文被EI收录;出版教材4部。

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催化与生物转化、精细有机合成、药物合成和功能材料合成等。

承担并完成的科研项目主要有:“新型抗精神病药物利培酮原料药及其制剂”,该成果2010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油酸共聚物表面活性剂的研制及应用”,该成果2008年获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破乳剂与驱油表面活性剂在油滴表面竞争性吸附及破乳机理研究”;横向课题“临沂市凤凰岭煤矿资源开采条件技术研究”,该成果2009年获山东省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一等奖、2009年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三等奖。

目前在研的科研项目主要有: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还原蓝66合成工艺及染料加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主持人;安徽省重点研究和开发计划项目“改性石墨烯重防腐材料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主持人;横向科研项目有:“三嗪系蒽醌蓝系还原染料生产工艺关键技术研究 ”、“达菲那新原料药合成新工艺研究”、“含氮杂环类药物中间体的研究”、“水性环氧石墨烯重防腐涂料关键技术研究”、“水溶性淀粉功能性表面活性剂的制备工艺”、“电力设备特种涂料关键技术研究”等,近3年引进纯研究经费260多万元。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

邮箱:xywang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