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张海军研究员喜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者:朱红菊发布时间:2017-08-17浏览次数:454

8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中心张海军研究员申请的矿物浮选分离过程强化项目喜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资助经费130万元。这是中心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张海军,男,1981年生,江苏射阳人。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复杂难选矿(煤炭)分选过程强化及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承担或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4 项;科研成果获2013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4)、2012 年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1)、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 项,以及其他国家级行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授权发明专利7 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 余篇,其中SCI 收录12篇。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全国煤炭青年科技奖和江苏省“333”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称号。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12年起设立,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加强对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作为人才项目系列中的一个项目类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与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之间形成有效衔接,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的科研经历并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科研第一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2017年资助39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