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国重联合举办2018年科技活动周

发布者:厉伟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12

近日,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发出通知,决定于519日至26日举办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联合组织徐州科技中学、丰县欢口中学等单位近200余名师生参加科普活动。

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3家国家级科研平台认真筹划,精心准备,以图片展示、模型展示、播放动画、动手参与小实验等多种方式,让社会公众感受科技的魅力,提高科学知识,提升科技创新意识和科技兴趣。此外,还与我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相结合,向参加活动的高中生和教师代表发放了学校的《招生专刊》。师生普遍反映此次科技活动周特色鲜明,效果震撼,对煤炭采选有了直观生动的理解,更对中国矿业大学有了憧憬向往。

各科研平台还将继续通过专题教育、科普活动周、开放日等活动,开展科学普及,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