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桂夏辉研究员荣获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暨“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者:朱振娜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29

17日上午,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会上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10名同志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暨“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称号,授予10名同志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中心常务副主任桂夏辉研究员荣获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暨“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称号。

江苏省青年科技奖获奖人员是我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在科学研究、工程技术开发、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推进江苏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桂夏辉研究员长期从事低品质煤浮选提质、煤系固废资源化利用及有机污染场地土-水多介质协同修复方向的研究工作。他针对低品质煤浮选提质问题,围绕颗粒-气泡间粘附与脱附机理、煤-粘土间相互作用力学机制等开展理论研究,开发了基于界面调控的难浮煤高效分选、基于流动强化的易浮难选煤高效分选等技术,团队研究成果在河北、山东、山西等地部分矿区得到推广应用。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