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与挪威院士王克胜座谈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2浏览次数:27

1010号上午九点,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挪威院士王克胜的座谈交流会在矿业中心B504顺利进行,出席交流会的有挪威院士王克胜,中心副主任武建军教授,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肖雷副教授、万永周老师及博士生和硕士生。交流会上,挪威院士王克胜首先对挪威的固废资源化节能减排项目作了简单的介绍,并对生物质产品来源、用途、效果及未来前景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说明。武建军教授对学校概况、学院概况、学科科研情况、教学师资情况等方面作了介绍,并主要针对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的方向、技术等进行了具体的介绍。会上,王克胜院士同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生物质型煤的优势和前景以及合作结合点达成了共识,也提出了生物质收集及煤运输等方面的问题,并对未来的合作进行深入的交流。

最后,与王克胜院士详细讨论了下一步的工作,包括中挪两国的协调、公司及基金会的合作、起草可行性方案及提交报告等等,武建军教授也表示希望双方可以成功的合作,能够提供更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会后,在师生的陪同下,挪威院士王克胜参观了化工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相关实验室。

(供稿:周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