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杨建国教授出席中国(徐州)大气环境保护高峰对话暨大气污染防治共同宣言发布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1浏览次数:25

2016614日,由徐州市政府和中华环保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徐州)大气环境保护高峰对话开幕,会上发布了国内首个《大气污染防治共同宣言》,徐州成为国内首个大气及雾霾治理方面的先行示范区。

作为中华环保联合会在国内确立的首个雾霾治理先行示范城市,徐州市将在泉山区内先期规划1万平方米楼宇、5万平方米企业加速器和1000亩建设用地,发起中华大气环境协同创新联盟,组建公司化运作实体,试点打造环保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同时还将整合社会资源,搭建起多个大气治理方面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引进国际和国内大气方面的科研团队,通过产业投资基金引起的方式,以推动国内在大气治理方面的科技成果转化和经验推广。

峰会期间,中华环保联合会与徐州市政府合作成立了中华环保联合会大气环境协同发展中心;泉山区政府还与美国工程院院士、明尼苏达大学大气颗粒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裴有康教授签订了外籍院士引进合作协议等二十余项合作计划。来自美国、日本和国内权威机构、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大气环境保护及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治理实践与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中心副主任杨建国教授、王波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杨建国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煤炭燃前绿色加工”的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中心副主任建国教授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