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欧泽深教授80华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7浏览次数:12

201376日,工程中心主任刘炯天院士、副主任杨建国教授及中心其他教师代表作为欧泽深教授的弟子,欢聚一起共同庆祝欧老先生80华诞,对他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再次聆听欧老先生的学术指导。

他高瞻远瞩,30年前便提出的煤炭脱硫问题,并一度成为选煤技术研究的主战场,至今仍然是选煤应用技术研究的重要分支。

他博学多才,指导的弟子涉及选煤选矿的多个领域:浮选柱、过滤脱水、重介分选、离心脱水、电化学……

他刻苦钻研,曾为科学研究忘我工作至成片头发脱落,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潜心研究,都、取得了重大进展,为后来两个国家奖的获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教学有方,以“是你在研究,还是我在研究?”的反问,将学生推向了研究的前沿,引导学生独立思考、自由发挥,再通过学术讨论指导学生。

感谢他为矿物加工工程学科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衷心祝愿欧老先生幸福安康、寿比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