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联合学校保卫处开展2022年灭火演练

发布者:朱红菊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7266b6c723e6218eda36d69d44a34ed

灭火器操作流程讲解

8a4cfec90ca16c96152c61ff4adf7ce

灭火演练现场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根据学校消防宣传月工作部署,1125日下午,中心60余名师生在校保卫处的支持配合下,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王锐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出要根据风向,对准火源根部,进行“一提二拔三握四压”四个规范操作。随后,中心师生按照操作要领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参加人员做到了态度端正、操作规范、扑救有效的演练要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中心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年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逃生自救本领。通过本次灭火器实操培训演练,使师生掌握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提升了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加强中心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