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中心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 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

煤加工中心〔2020〕10号

发布者:朱振娜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10

各课题组教师、学生:

根据学校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总部署,以及返校过渡期相关工作安排,现将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简称“中心”)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开放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各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排查各负责房间和区域的安全隐患,切实担负起实验室安全与疫情防控的管理责任。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修订)》(中矿大〔20209号)要求,中心分管领导、实验中心负责人和实验室负责人要逐级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并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及落实整改工作,申请进入实验室或研究生工作室的人员要签订个人承诺。

二、开放准入要求

学生取得“校园通行卡”,并通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安全培训考试之后,在2020515日前,利用中心“钉钉”平台——审批——实验室准入/研究生工作室准入进行申请,线上审批通过后到中心办公室(B510),个人承诺签字后方可进入。

中心实验室原则上仅限毕业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进入,各研究生工作室仅限短时进出,不得聚集,且不得进入未申请通过的实验或工作区域。非上班工作时间、休息日,以及法定假日期间不得进入中心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

三、开放使用要求

进出中心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的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必须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在中心期间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出入、体温等登记,做到留痕可追溯。

每天进入中心实验室或工作室之前须先到B406处测体温并登记,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实验室或研究生工作室。实验场所和研究生工作室必须每天保持通风、做好清洁消毒等工作。

拟在中心实验室进行实验活动,仍需在中心“钉钉”平台——审批——实验测试申请,通过后方能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

四、开放使用监督

中心将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并组织人员进行巡查,如发现未按上述规定申请和使用中心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者,一律关停处理,并按学校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五、其他情况

中心拟在5月份对B401B403B406按照新的功能定位,进行装修调整,施工前中心将提前通知,涉及相关学生要进行座位调整的请予以配合。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