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工作会议暨第三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厉伟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190

12月14日,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工作会议暨第三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传尧、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清侠等国内外专家,中心主任刘炯天院士,校长宋学锋,副校长赵跃民、卞正富,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工学院、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研究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宋学锋校长为委员颁发聘书,赵跃民副校长宣读中心第三届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任文件,卞正富副校长主持中心第三届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技术委员会主任孙传尧院士主持中心第三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与会委员听取了中心主任刘炯天院士和常务副主任张海军研究员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中心近年来的工作,认为中心围绕主要研究方向,加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重大技术研发,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建议中心在保持煤炭领域优势的同时,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与学术前沿,拓展研究领域和方向,进一步提升中心人才、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

最后,技术委员会对中心2018年度的开放基金课题进行了评审。


会议现场

校长宋学锋为孙传尧院士颁发聘书

校长宋学锋为刘清侠院士颁发聘书

中心主任刘炯天院士致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