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中心安全专项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者:厉伟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38


各实验室、试验平台、研究室、办公室:

根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2017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通知书”及“2017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安全工作小组统一协调,对迎接2017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按照总体部署,20171120日中心成立了由厉伟、李小兵、廖寅飞等3人组成的检查小组对本单位所有实验室、试验平台、研究室、办公室进行了全面地检查。

从检查结果看,大多数实验室能够按照学校和中心要求进行责任落实和自查整改工作,效果明显。学生办公室安全和卫生状况总体状况好转,违章电器和物品乱堆乱放等现象大大减少。但在检查过程中仍发现个别单位存在自查不严格、隐患整改不彻底的现象,现予以通报,提出批评。

各实验室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心的工作部署,结合《通知》要求和通报内容,明确相关责任人,对违规违纪人员提出处理意见;要逐一对照,继续开展安全隐患再检查、再整改、再教育工作,要针对教训查、突出重点查、抓住问题查,避免出现检查不严、不细、不全,全面摸清本实验室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抓紧制定隐患整改措施,尽快落实到位。各实验室应于1123日前完成隐患整改并将整改方案书面材料报送中心综合办公室。

  

  

附件:20171120日中心安全专项检查情况清单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1121

附件1

20171120日中心安全专项检查情况清单

序号

隐患部位

隐患内容

安全责任人

整改要求

1

B514

B514-B 发现药品两瓶(六偏,PAM1瓶),卫生差;B514-D发现浮选药剂(钛浮选药剂2瓶,十八胺1袋)2编织袋样品(李景超)

杨建国/武建军

清理相关药品,打扫办公室卫生,归整个人用品,严格规范人员行为,严禁在办公室存放样品、药品、食品、违章电器

2017923日前清除隐患、完成整改

2

B412

B412-2 试验台下存放大量纸箱,B412-4 BETDSC实验无记录

贺琼琼

及时清理试验台下纸箱,补充DSC实验记录,使用仪器按时登记

3

B401

B401-1柜子里有药剂(氢氧化钠)和煤样

廖寅飞

清理相关药品,严禁在办公室存放药品

4

B406

卫生差,杂物乱堆放,样品不规范

廖寅飞

打扫办公室卫生,归整个人用品,严格规范人员行为

6

B102

垃圾未及时清理

马子龙

打扫实验室卫生,及时清理垃圾

7

B105

插线板串联,随意放在地上

武建军/张一昕

拆除违规插线板,严禁插线板串联规范实验人员行为,随意乱放

8

试验大厅

C区大厅卫生差,配电柜走线不规范

张一昕

及时打扫卫生,拆除或整改违规线路

9

中试院

卫生差,插线板串联

张一昕

拆除违规插线板,严禁插线板串联及时打扫卫生,随意乱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