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热爱实验室 ——中心积极开展“劳动月活动”

发布者:朱红菊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0

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劳动教育的要求,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劳动月活动”的号召,59日下午,在学校全面恢复实验室开放的第一个工作日,中心师生80多人开展了以“热爱劳动、热爱实验室”为主题的实验室清扫活动。

此次清扫活动由中心研究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中心师生积极参与,共同清理了实验室的工作区域,整理了实验室台面,处理了实验室废液,并重点对中心实验场所堆积的杨絮进行了清理,排除了火灾安全隐患。清扫完成后,实验室焕然一新。

清扫活动现场

劳动教育是实践育人的重要一环。中心高度重视学生劳动教育,本学期开始确定了每月第一周的周一下午,中心全体研究生集中开展实验室清理活动,旨在引导研究生从身边劳动做起,主动做好实验室及工位卫生清扫、仪器清洁、危化品管理及废物清理等,进而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在中心营造出“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