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朱振娜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8

1129日,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阎国华教授作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新时代践行”专题辅导报告。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国家煤加工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员教师和研究生党员共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阎国华教授的报告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进行阐释。报告翔实数据、生动事例深入论证了守初心是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分析了失去初心的演变机制;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角度提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以内外部矛盾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区域发展、创新能力等多方对比来找差距;抓落实要破除“不敢为、不会为、乱作为、不想为”,提升格局,心有家国,坚定不移保持自信,融入时代大潮,持续学习,勇于实践。

阎国华教授精彩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广,材料丰富、条例清楚,讲解透彻,对师生党员有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落实行动自觉具有启发和示范意义。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