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邢耀文教授获2021年度“孙越崎青年科学技术奖”

发布者:朱红菊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

1016日,第三十届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邢耀文教授获2021年度“孙越崎青年科学技术奖”。


邢耀文教授主要从事浮选胶体界面化学基础理论、低品质煤浮选过程强化及煤系固废资源化利用研究。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60余篇,其中入选ESI热点论文1篇,高被引论文4篇。研究成果入选《Science2020年中国高校科研十大突破性成果推介,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煤炭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研奖励,获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荣誉称号。

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于199210月由朱学范、钱伟长等20位科技界知名人士倡议设立,是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基金所设的能源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的正式奖项,分别为孙越崎能源大奖、青年科技奖、优秀学生奖、家乡教育奖,该奖项为推动我国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做出了重大贡献。本届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能源大奖4名(煤炭行业2名)、青年科技奖20名(煤炭行业10名)。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