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菁华

发布者:朱振娜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487

姚菁华(1974.4- ,汉族,黑龙江齐齐哈尔人,生物工程专业、副教授,博士, 硕士生导师, 招收研究生专业生物化工、化学工艺;主要从事褐煤转化微生物的分子改造及应用研究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514042591项,中央高校学科前沿科学研究专项(2019XKQYMS60)和中央高校青年基金项目“低阶煤的分级生物解聚研究” (2010QNB12) 1项,徐州市科技基金1项,参与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生物质转化为高品位燃料的基础问题研究”(2007CB2102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矿业大学基金等多项。近几年以第一作者和合作作者发表论文约20篇,其中SCI/EI检索8篇,出版教材1部。承担《生物化学》《酶工程》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获得“校百佳教师”、“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等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

邮箱:jinghua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