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者:朱红菊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64

421日,由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简称“中心”)牵头承担、李小兵研究员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页岩气压裂返排液精细化处理关键技术与设备研发(编号:2019YFE0115600)”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我校副校长周福宝,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政府间国合重点专项组辛秉清处长,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成员,中心相关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及合作单位的管理及财务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项目启动会由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主持。

启动会现场

项目启动会上,周福宝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在人员配备、实验装备、配套政策等方面给予此项目重点支持,做好项目各参加单位之间的组织协调工作,严格遵照国家有关规章制度要求,切实履行牵头单位的主体责任,为高水平、高质量完成项目预定目标创造条件。刘峰副会长代表项目推荐单位作了讲话。他强调,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将继续做好项目开展过程中各环节的组织协调工作,搭建好产学研合作的平台,营造良好的研究和应用环境,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有利条件。辛秉清处长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项目在国际合作过程中进一步开放视野,实现从一般性科技交流向全方位利用全球科技资源的转变,各参与单位强强联合,确保顺利完成项目各项研究任务。

项目启动会结束后,召开了“页岩气压裂返排液精细化处理关键技术与设备研发”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阳主持项目的实施方案论证会。项目负责人李小兵研究员对该项目的研究背景与关键问题、研究目标与任务设置、研究内容与考核指标、实施计划与进度安排、项目团队与组织管理、风险分析与经费预算等内容进行了汇报。来自中国矿业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及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任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具体实施方案。专家组经过认真质询和讨论,形成了论证意见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

为保障项目的有效运行和组织实施,项目办还组织召开了项目全体研究人员参加的财务与管理工作会议。李小兵研究员、李兆暖高级审计师等分别对项目实施方案的修改与完善、项目财务管理与经费使用、项目管理的组织实施细则等作了工作要求。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