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者:朱振娜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422日下午,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安全工程学院、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和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校保卫处及昌湖物业的支持配合下,共同在矿业科学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保卫处王垚磊副处长、安全监督科科长瞿望与各演练单位负责人共同指挥,矿业科学中心内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前,中心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应急逃生注意事项说明,并对中心自管会成员进行了相关工作布置。16时,保卫处工作人员在矿业科学中心各个楼层模拟释放烟雾并拉响警报,自管会成员按照制定的预案迅速组织师生疏散逃生。参演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应急疏散指示标识和既定的应急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地疏散到楼外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校保卫处王垚磊副处长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演练中师生的应急表现,并讲解了火灾发生时逃生注意事项、应急处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演练,中心广大师生进一步熟悉了应急疏散的过程和矿业科学中心楼内部疏散路线,掌握了危机环境下的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积累了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提高了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