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黄河流域中原城市群重点行业固废协同利用集成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者:朱红菊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35

3月27日,由中心主任刘炯天院士作为项目负责人,中心邢耀文研究员作为课题长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黄河流域中原城市群重点行业固废协同利用集成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郑州大学召开。来自不同单位的9名专家担任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成员,课题承担及参与单位的60余位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心副主任吕向前等一行8人参加了会议。

中心主任刘炯天院士为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并从项目背景与关键问题、研究目标与课题布局、研究内容与考核指标、实施计划与进度安排、项目团队与组织管理、风险分析与经费预算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整体实施方案。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分别围绕研究目标与考核指标、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课题分解与任务分工、实施计划与进度安排、课题管理与支撑条件、风险分析与经费预算等内容,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在听取报告后,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质询和讨论,对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的整体内容设置、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已开展的工作等表示肯定,一致通过了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专家们对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认为此项目基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 护,应及时与地方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应进一步加强项目与课题、课题与课题之间的沟通与关联,实现数据交互、成果共享;加强课题理论研究成果与示范工程方案的结合。最后,刘炯天代表项目组明确表示,项目研究团队将充分吸收各位专家建议,积极推进后续工作的开展。

论证会现场

中心参会人员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331